close
 

糟了糟了

上一篇居然是8天前

雖然最後兩天遊記的內容不多

但是不能拖阿阿阿

QAQ



第四天

早上的行程是要去位於岐阜縣一個名叫"郡上八幡"的小鎮

郡上八幡,大致位於岐阜縣中央的奧美濃的中心

長良川上游與支流吉田川會合之處

是16 世紀修建的郡上八幡城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

紅殼格子的街容至今還保存著

現在的八幡城是 20 世紀初重建的

天守閣中展出有許多當時的武器和武具

(以上資訊取自日本觀光旅遊局奧美濃·郡上八幡Oku-Mino / Gujo Hachiman

也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城

除了風景優美之外

還有食品模型,傳統舞蹈兩個特色

郡上八幡也是仿真食品模型的生產地中心

這些食品模型, 常常擺設在日本全領域的餐廳、飯店的陳列櫃裡

在這裡遊客可以親身體驗製作食品模型過程

體驗所用的材料是蠟

這項工房體驗深受人們喜愛


夏季有連續 32 個夜晚的郡上舞蹈

在最高潮的第 4 天稱徹夜舞

從夜晚 8 點到第二天淩晨 4 點觀光客也一起參加舞蹈

下車的地方就是郡上八幡博物館

接著就要進去欣賞導覽人員示範郡上八幡的傳統舞蹈~

(有錄小段影片 但還沒整理~~

表演的地方上面有塊板子寫

各個季節不同的祭典

表演完後可以和表演的小姐拍照

接著就是導遊帶我們去導覽一下這個小鎮

先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地圖

地圖上還有附紅豆湯圓和可樂餅的兌換券~

當然導遊一路上講解也帶我們去吃可樂餅拉XD

路上古色古香的街景加上湛藍的天空

真的很美很美

接著導遊帶我們去"宗祇水"

是一個乾淨的水源

這個水不得了阿

有帶罐子的一定要裝一點來喝

這泉水可是日本名水百選之一呢!!



這裡有規定不同區塊的用水

最上面的水源出來之後第一層是可以喝的飲用水

第二層是洗米水

第三層是洗菜水

最後才是洗其他東西的水

(第一層乾淨到有螃蟹在裡面閒晃呢XDD

旁邊的風景也很美

前面有講到

郡上八幡也是"食品模型"的發源地

因為發明的人就是這裡出身的

而我們也有經過這位發明者

"岩崎瀧三"先生的家

只可惜因為近年科技進步

店門口都是放液晶螢幕或是平板電腦來展示商品或食品

食品模型這個產業也就漸漸沒落

成了夕陽產業

最後我們走到一條叫做"鯉魚小徑"的地方



是一條類似水溝的小水道

裡面有許多的鯉魚

而且是有人在管理照顧

所以鯉魚又大又肥呢XD


然後因為我們不想喝紅豆湯

所以我們就四處去拍照拍到吃飯時間~

(上面這一棟就是換紅豆湯的地方

要是台灣的河水有這麼清澈該有多好~~

當然 這裡也有賣食品小模型的店

真的是很適合送人當禮物的小東西

接著就是吃午餐拉

總覺得不意外的又是飛驒牛XDD

吃完後我爸跑去對面的咖啡廳買了300円的咖啡

結果比我在販賣機買現泡的100円還難喝XDDD

接著就上車往愛知縣的名古屋市去拉~~

名古屋市日本第四大城

導遊說

"在名古屋街上丟一個硬幣

有八成的機率會丟到Toyota的員工"

沒錯

名古屋就是日本汽車大廠

Toyota豐田汽車的大本營

甚至有一區的地名就叫做"Toyota City 豐田市"呢

說了不少故事 還有關於逛街的事情之後

就到了名古屋市

但還沒到熱田神宮

先是到一個免稅店讓大家先掃一點免稅的商品XD

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

但我和我爸半小時就晃完了

迅速地到旁邊Lawson買了冰淇淋來吃XDD

大家大包小包提戰利品出門時

我們就悠閒地坐在門口吃冰淇淋哈哈哈XDDD

接著就是去我個人很期待的熱田神宮啦~

熱田神宮是位於名古屋市南部鬱鬱蔥蔥的神苑「熱田之社」的鎮護者

自古就被稱為「熱田SAN」

為大家所熟悉,每年都有近650萬人的參拜者,熱鬧非凡

不用說名古屋,全國人們都把熱田神宮當做「心靈的故鄉」

敬以無限的崇敬和信仰

這裡還供著三種神器之一的草薙神剣,自古以來朝廷和武將都很崇敬它

被認為是僅次於伊勢神宮的大宮

古時是尾張造樣式,1893年(明治26年)改建為神明造樣式

(以上資訊取自名古屋觀光指南

日本神社一定有的鳥居~

還有進神社前洗手的地方

整個神社的園區有大片的樹木

讓神社整個比外面的車水馬龍安靜許多

這對日本神道教而言

是已經進入了"神的領域"

一旁還有和熱田神宮有關的歷史介紹

名古屋人非常驕傲

因為戰國時代的三大將軍

安土桃山時代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

還有後來一統天下 開啟江戶時代的德川家康

這三人出身都是在名古屋一帶

但是名古屋人有一點很遺憾

就是他們沒有所謂的"名古屋帝國大學"

日本很多大城市都有"帝國大學"

像是"東京帝國大學"

甚至是台大的前身

也是叫做"台北帝國大學"

這讓名古屋人非常的感到失望呢


這是買一些御守,紀念品的地方

這是參拜的地方

其實我原本想介紹一下該如何參拜

但是我忘記了....

其實不用怕不會

看日本人參拜的順序偷學遺下就好XDD

好像是先敬禮

然後拍兩下投錢

(好像是5円還是50円...其實都可以拉

然後告訴神明你想告訴祂的話

然後在敬禮一次好像就可以了

然後這裡應該是正殿

上面這張照片還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

會帶小朋友來然後換上傳統服飾拍照

超可愛的拉 然後覺得用長鏡頭偷拍很變態所以沒拍XD

這裡面有一道牆-信長壁



據說織田信長在出戰錢都會來熱田神宮參拜

而只要打勝仗就會來把這道牆修築一部份

(最後他不是戰死戰場而是被自己的部下-明智光秀背叛...

這棟"寶物館"

顧名思義就是放一些日本的一些古代文物或是稀有的珍品的地方

原本想進去看看但是要門票而且時間不多就作罷...

離開熱田神宮之後的行程就是萬眾矚目的逛街時間XDD

熱田神宮到我們逛街主要區-榮町

只有一點點車程

但是因為路上塞車所以慢了一點到

導遊在車上就先開始獎等等逛街有哪些店

那些百貨可以逛然後逛完在哪裡集合吃晚餐等等

然後我們在這個名古屋的地標之一的"電視塔"下車

接著大概講了一下那些店在哪個位置然後就自由活動了

而我來名古屋的目的之一就是

要買到名古屋的日本職棒球隊

中日龍隊 的周邊商品~~

偷偷問了導遊附近哪裡會有賣

但是導遊說他不知道QAQ

但是導遊說不遠處的大樓是"中日大樓"



而我記得中日大樓一樓有小小的中日龍販賣部!!!!

一自由活動馬上衝過去!!

為什麼要衝呢?

因為我記得它只開到下午5點

但是當時已經是下午接近4點半了!!

我爸一路上還問說確定嗎

我很篤定的說我確定阿阿阿

(其實是賭一定是這裡XDD

衝進大樓後果然被我找到啦!!!

其實這裡是賣"中日劇場"票的地方

會有一些音樂會,相聲等等的室內表演

只要是在中日劇場的活動都可以在這裡買票

而且也可以買中日龍主場名古屋去蛋的棒球賽門票

而裡面也有一些中日龍的商品

(顧著掃貨所以沒有拍 而且有些害羞...

商品雖然不多但我也心滿意足了~~

買了一袋東西就心滿意足地繼續去逛街~~

前面幾天一直是大自然和古蹟行程

終於有比較熱鬧繁華的地區

街道走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呢!

接著到三越百貨幫奶奶找適合的衣服買回去給她當禮物

逛了好久終於找到一間適合的

和店員比手畫腳然後量尺寸

然後還和在台灣的我媽越洋通訊

討論哪一件好XDD

最後也順利決定了~~

想說要不要再逛一下

但也接近吃飯集合時間了

就往吃飯的地方

"唐吉軻德"走去~

(話說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驚安的殿堂是啥意思嗎XDD

應該很多人知道

日本的唐吉軻德是很好逛的地方

雖然有些東西不一定有比較便宜

但是我一路逛過去我還逛得頗喜歡的XDD

而且是24小時的所以半夜睡不著也可以來逛街哈哈

去年在沖繩沒有逛覺得好可惜~

 吃飯的地方是在唐吉軻德樓上的燒烤吃到飽!!

店名我忘記了

店裡還有壽司比薩拉麵等熟食

超多東西可以吃啦~~

吃完回遊覽車的路上在逛了一下也拍了些照片

果然熱鬧的地方就是不一樣欸~~

然後晚上的電視塔也很漂亮

接著就坐遊覽車回飯店拉

今晚住的是名古屋希爾頓

導遊說希爾頓在名古屋應該是最高級的飯店了

果然裡面設備和規模整個和前幾天的溫泉飯店不一樣

不愧是國際連鎖的飯店!!!

放好行李後

因為有和同團的幾位約好要去名古屋車站旁的"Bic Camera"逛逛

明明下樓坐計程車的時候是7點多而已

結果到Bic Camera已經8點多了!!

車站附近超塞車拉

而且Bic Camera只開到9點..

一下車大家就手刀衝刺去逛自己想要的電器拉

Bic Camera 是日本大型的連鎖電器行

想像一下把全國電子或是燦坤

放大到想百貨公司那麼大棟

沒錯就是這麼巨大

沒有特定目標只是想晃晃的我

默默的坐到有運動用品那樓

(欸電器行居然有運動用品!?

(對阿我也疑惑

晃了晃之後沒想到也發現來日本想買的東西!!

就是日本職棒的球員卡!!

和一堆遊戲卡和AV女優卡放一起XDD

(還有相撲卡欸 回台灣看照片才發現  早知道就買一包  超稀有的XDD

結果最後我買了一些特殊的盒卡~

(運動用品其實好像只有腳踏車和高爾夫用品

(是比較高檔運動的意思嗎?

然後在晃晃晃到關店時間的9點

然後我先到店外面等大家

等到店員把"閉店"的牌子拿出來他們還沒出來XDD

最後到齊之後我們再搭計程車回去哈哈

真是有趣的額外行程~

回房間之後

發現房間窗戶的風景整個超美欸

房間就可以看也景真是太囂張了

第四天就這樣啦

晚上努力整理行李因為明天要回台灣囉~


沒想到這篇會打這麼多內容....

arrow
arrow

    apple33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