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說來話長的首爾一個人之旅

這次的遊記很快就開始寫了啦~

不用擔心我的遊記沒有人要業配

我會介紹好東西可是廠商沒有給我錢哈哈哈QQ

 

為什麼說來話長呢

簡單的說就是原本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去首爾

但因為一些原因

就變成首爾邊緣人之旅呵呵

 

從四月多開始研究安排行程

雖然只有短短四天...

不!正因為只有四天

所以要達到最有效率的自由行啊!!


2017.08.20

中午1點多的班機

大韓航空KE692的航班

 

最晚要提前兩個小時到桃園機場辦理報到

但聰明的我早就做好功課

知道大韓航空可以用手機app提早劃位登機

(如何自助報到請點下面~

[韓國]大韓航空app自助報到登機懶人包

所以我早就選好位子了

到時候也不用和其他人排隊呢哈哈哈爽

DSC_9823

這邊都沒人拉超爽呵呵

DSC_9826DSC_9828

當天一直有人在拍影片

不知道是在拍甚麼呢

 

自助報到之後很快就託運行李

就快速地拿到登機證啦~

機票

大韓航空的登機證顏色

是航空公司的代表色-天藍色~~

 

然後又很快的用快速通關

就用超級快的速度出關了

太早出關好像沒事做呢

(還好沒什麼人才能在這個漂亮的走廊拍照

DSC_9833

但是因為班機有一些delay

所以先在機場的餐廳吃點東西

還好我通關的快

不然我就要站著吃了

DSC_9835

真的有點貴QAQ

 

接著就到登機門啦

第一航廈的A5登機門

有台灣夜市主題的裝潢

DSC_9840

 

登機之後馬上把手機充電

坐大韓航空記得要把USB線帶在身上

飛機上有USB孔可以充電唷~

DSC_9845

機上的娛樂還不錯

可以看的電影還不少

藉由此機會把攻殼機動隊看完哈哈

DSC_9844

 

一上飛機空姐們就開始發送

"入國申告書"和"海關申報單"

如果空姐們用英文問你

"Transfer or Stay in Korea?"

(轉機或是待在韓國)

記得跟她說stay in Korea阿~

上述這兩個申請書都要拿要寫喔

要怎麼寫其他部落客都有寫了

在這邊就不多做介紹啦~~

 

寫完後沒多久就是飛機餐啦

原本很期待會有海鮮餐或是韓式的食物

結果...飛機餐就是飛機餐哈哈哈

100_0007

但還不錯吃啦

只不過飯味道有點乾

這個時候我看到旁邊的阿珠嬤

跟空姐要了一個像牙膏的小東西

DSC_9846

原來是韓式辣醬來著阿~~

馬上用英文問空姐

也給我了一條

現學現賣

學阿珠嬤把辣醬擠在飯上面攪拌

馬上變成韓式拌飯

馬上就變好吃了哈哈哈

DSC_9847

不好意思我拌得不是很好看哈哈

搭大韓航空(我猜韓國的航空公司都會有)

記得和空服員要這個小調味料喔~~~

(回程的時候我就自己伸手從餐車上拿哈哈)

 

2個小時的時間就到仁川機場了

一如天氣預報得正在下雨QAQ

DSC_9849

但我相信後面兩天會出太陽的!!

(真的後兩天都是好天氣!!

 

下飛機之後

過海關的時候把入國申告書交給海關人員

然後領完行李後要走出大門前

把海關申報單拿給門口的大叔

就正式入境韓國啦~~

DSC01012

馬上體會到仁川機場的大

人也真的超級多阿阿阿

(也因為最近金小胖一直亂說話

機場好多美軍阿阿阿)

韓國警察制服有點帥氣

DSC01022

 

第一件事情是甚麼?

除了上廁所之外

就是趕快辦網路啊!!

我的網路呢

是辦KKDAY的5天4G吃到飽Sim卡

【韓國上網吃到飽】韓國KT Olleh SIM卡(5/10/30天)

平均一天100多台幣

又不用背著沉重的Wi-Fi機

也不用歸還一整個方便~

我在台灣就先訂好了

要先用信用卡先刷卡唷!!

然後可以把電子憑證印下來或是記在手機裡面

接著找到KT的櫃台~

DSC01013

左邊是SK的不要走錯~

請先抽"Rental"的號碼牌

然後輪到你的時候

把紙本或是電子憑證的畫面給店員看

接著他會問你的手機Sim卡卡槽是多大的

反正就是把Sim卡拆下來給他看

他就會給你Sim卡裝上去

接著開機之後他就會幫你設定好一切啦~

人很好的店員呢非常方便~~

(記得把自己台灣的Sim卡收好喔!)

 

辦好民生大事之後

就要前往首爾拉~~

往首爾的交通工具有很多

機場巴士機場鐵路

還有就是我選的機場直達車AREX

怎麼買怎麼搭可以看這篇文章~~

[韓國]仁川機場來回首爾車站 AREX機場快線 搭乘懶人包

1481941604-2729083125_l

DSC01017DSC01028

這個仁川機場的車站

從外面看聽說很帥氣

只不過看不到哈哈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

一個看起來印度臉孔的大叔

用流利的韓文問我事情

(害我好錯亂

我用英文說可以講英文嗎?

他就問到首爾的車這裡搭嗎?

I said YES~

 

上車之後要把行李放在車門旁邊的行李架

然後坐到自己的位子

(沒錯這是對號座

發現前面的椅背上有一些有趣的東西

DSC_9853

DSC_9854

DSC_9855

是樂天免稅店的優惠卷呢!!

但是認真看打折實在沒有折很多

一萬韓元不過300台幣哈哈

還要消費滿200美金才有

這個就留作紀念品帶回家吧~

 

43分鐘的車程一下就到首爾了

(和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的感覺超像

下車之後就去找地鐵轉乘啦~~

怎麼轉乘剛剛AREX的文章裏面也有喔!!

我要搭1號線坐一站到首爾市政廳站

所以也超快就到啦~~

只不過發生了這次旅程唯一的小插曲

(請看AREX那篇文章XDDD)

請大家記得

如果沒有在買AREX票的時候先買轉乘的票

就記得一定要先在首爾車站出站阿阿阿!!!

 

出站走不到5分鐘就到我的住宿啦

一個小巧可愛

值班店員也很可愛的民宿

(可惡後面幾天不是她值班

早知道就和她合照惹QAQ)

24 首爾市政廳民宿~~

[韓國]首爾住宿|24 GuestHouse CityHall|24首爾市政廳民宿

58424514

民宿的LOGO是可愛的兔子

很簡單的Check in之後

安置好行李準備好隨身的東西

就直接衝去明洞吃東西啦!!

(已經是韓國時間晚上8點左右了

 

市政廳距離明洞真的很近

所以第一個晚上我決定用走的來體驗這個城市

DSC_9863

這個民宿就在大漢門旁邊

剛好就看到夜晚的大漢門

當然還有旁邊的石牆~

DSC_9862

這個時候雨其實不大

決定戴上帽子在細雨中散步

DSC_9864DSC_9865

後悔了好像有一點距離哈哈

但還是走到了明洞

先到了最有名的大使館換錢所換錢

接著跟著人潮走到明洞美食街~

就算天空下著小雨人還是很多呢

DSC_9867

真的和網路上看到的一樣

店面幾乎都是化妝品店

中間都是賣吃的小攤販

結果還沒吃東西就看到想逛的鞋店啊!!

DSC_9868

但其實襪子已經濕了一半

實在很不想在這個情況去試穿鞋子

就繼續覓食去

接著看到了很多節目來吃過的炸醬麵

可是好多人喔QAQ

DSC_9869

晃來晃去決定隨便找家人比較少的

因為雨又變大惹

大到我先去711買雨傘QAQ

然後來到這家只有一個女生顧店的攤位

其實是因為聽到他講中文啦...

(後來發現每一家都講中文= =

DSC_9873

簡單得點了年糕和煎餃

她問我一個人嗎

難怪她要問因為多到我吃不完阿...

DSC_9872

雖然這兩樣都普通

但是在這個雨越下越大的夜晚

我已經不想逛街了

鞋子已經全濕

只好躲到旁邊商場的屋簷下把它們吃完

然後拖著又累又濕的身體走回民宿QAQ

覺得超狼狽的啦...

 

DSC_9870

DSC_9871

這樣真的看得出雨有多大吧

真的有衝動先去買拖鞋....

 

還好民宿樓下就有便利商店

買了飲料就回民宿了

第一個晚上居然如此的狼狽

根據我們家的魔咒

買了雨傘之後天氣就要變好阿~~

我也不斷地到禱告希望明後兩天天氣好轉~~

(看來上帝有聽到呢~~

 

接著請看第一天的影片吧

剪影片的時候才發現

下飛機的時候有個女孩在向鏡頭揮手阿阿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pple33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