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89409_image_1

仁川機場來回首爾車站有很多方式

有機場鐵路KTX

有機場巴士(6開頭的)

當然還有下下策計程車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AREX

就是仁川機場和首爾車站之間的直達車!

時間只要45分鐘

比起機場巴士都要一個多小時阿阿阿

1481941604-2729083125_l

 

首先要怎麼買票呢?

其實可以到現場再和櫃檯買票

也可以用自助售票機買票

但我使用了網路預約

使用KLOOK網路票券平台

韓國首爾AREX機場快線單程車票(仁川機場領取)

(前提是要用信用卡喔~

如果是第一次消費

建議使用手機app消費還可以折39元台幣~

 

好的

不論是先用網路刷信用卡

還是現場在買票

到時候都要拿到一張紙本票據還有一張磁卡(車票)

DSC_9852

DSC01017-crop

就是這兩張拉

到時候要怎麼買票呢?

接下來要看清楚了喔!!!!

 

到了仁川機場之後

一路都有中文或是英文指標

沿著"機場鐵路"或是"AREX"走就好

(KTX是藍色的區間車)

(AREX是橘色直達車)

這我不需要多解釋

但是買票的時候很重要呢!!

請看以下流程圖~~

DD

好像很複雜嗎

沒關係

我一步一步講解~~~

 

情況A:如果你只要坐到首爾車站

如果是現場買票

按左邊的按鈕

如果是網路先買好的就按右邊

A

接著呢

輸入你的領取號碼

(如果不知道哪一個是領取號碼

算一下幾位數就知道了~)

B

接著選擇目的地車站(左上角按首爾車站)

ZH_ICNSeoul-A

然後看看現在時間

選擇你想搭的時間

ZH_ICNSeoul-B

接著投入500韓元~

ZH_ICNSeoul-C

然後等待紙本票據以及磁卡車票~

C

OK 這樣就沒問題惹

進出站都用橘色磁卡感應就好

記得到首爾車站的時候

有一台機器可以退500韓元

插進去它就會吐錢出來啦~

 

接著是很重要

很重要的

非常重要的!!

情況B:如果你要轉乘地鐵到其他車站(以明洞站為例)

前面兩步都一樣

A

B

接著

就是選擇你要去的車站

選擇幾號線然後站名

ZH_ICNMD-A

接著一樣選擇車次

ZH_ICNMD-B

這裡也一樣投錢

就是會加上"從首爾站到明洞站"的錢

ZH_ICNMD-C

接著一樣列印票據和車票

C

然後就可以用橘色磁卡感應進站了

接下來呢

到了首爾站下車之後

"不用出站"

"不用出站"

"不用出站"

就直接轉乘

到你要的那一線地鐵的月台!!!

然後上車後到目的地車站(明洞)

一樣用橘色磁卡感應出站就好!!!!

然後一樣有退500韓元的機器記得去退~~

 

記得阿這很重要

我就是忘記多買了從首爾到市廳的部分

害我被困在市聽站的出站閘門QQ

還好用英文求救站務員他們也聽得懂

他們就直接讓我出站了嗚嗚

 

OK這樣子買票搭車進出站就沒問題惹吧~

還有一個問題當時也困擾我很久

我搭車時完全忘記紙本票據的存在

一直看這張橘色的磁卡完全沒看到有幾車幾號座位

DSC01017-crop

後來才想到

該不會是在紙本票據上面吧!!

AREX

沒錯

所以這張一定要記得拿!

希望有幫助到各位

不要和我一樣傻傻的

沒買票就偷坐一站

結果不能出站QAQ

arrow
arrow

    apple33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