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

出國比起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有一張從當地寄回來的明信片的意義就可以充滿回憶

但是要怎麼寄怎麼寫怎麼買呢??

第一次去首爾就上手的我摸熟了來教大家~~

 

首先

最簡單的

就是要去買明信片

這我不用多說吧

就看到POSTCARD就買就對了

韓國的路邊比較少紀念品

主要都是在一些風景名勝的紀念品店

像是景福宮或是德壽宮的紀念品店~

 

接著就是要買郵票~

日本非常的方便

在很多便利商店和紀念品店

都可以買得到郵票

但是韓國就沒那麼方便

通常都是在郵局才能買到

那有很多部落客已經分享過了

就是進去"郵政"的櫃台

跟他說要買Stamp~

說是Postcard用的

他們就會給你430韓元的郵票

沒錯韓國國際郵資是430韓元喔~

DSC_9964

 

接下來怎麼寫我還要告訴各位嗎??

(好啦還是說一下

其實我不確定明信片有沒有絕對格式

上面或是右邊先寫收件人地址還是內容

上下左右寫哪邊?

因為我每次在日本寫都不一樣位置但是都收得到

最重要的是

我都會在地址前面

寫上大大的"Taiwan"和"ROC"

然後就會直接丟到要寄到台灣的籃子裡面(應該拉)

接著就是寫收件地址

至於寄件人有沒有要寫我是不知道

因為我通常沒寫....

寫完之後通常是在右上角貼上郵票

沒有膠水怎麼辦?

郵票紙的材質

是沾水可以黏的

手邊連水都沒有的話就用口水吧!(髒

 

最後一步要去那裡寄?

當然丟郵筒啊!!

韓國的郵筒都是紅色的

這次我在路上看到蠻多郵筒

去韓國應該是不難找

和台灣一樣有兩個洞

好像是丟右邊的吧哈哈

(我沒拍郵筒也不清楚

因為我不是丟路邊的郵筒呵呵)

 

PS如果路上都沒有

仁川機場的三樓有郵局

旁邊也有郵筒~~

最後的絕招就是在買明信片的地方寫好

然後付郵資給店員拜託店員幫你寄

(還聽過把錢和明信片一起丟進郵筒的...

 

好的

但是行程很趕

沒時間買明信片

沒有郵局買郵票

也沒空去寄或是沒遇到郵筒怎麼辦???

 

告訴大家一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地方!!

(前提是你有去明洞的情況!

就是"明洞旅遊服務中心"

沒錯他不只有旅遊服務

還有紀念品店有賣明信片

買完明信店也可以順便和店員買郵票

買完可以在店裡面馬上寫明信片貼郵票

桌上還有中文教你該怎麼寫

最後出門口旁邊還有一個旅遊郵筒給你丟阿阿阿

這麼方便的地方哪裡找呢???

(店員歐逆都問說 "你怎麼知道這裡的"

是很多人不知道這裡可以寄明信片嗎?XDDD)

所以我決定介紹一下讓大家有個方便寄明信片的地方!!

 

2018更新!!

據說遊客服務中心已經沒賣郵票了

請大家要記得去郵局買郵票阿阿阿

造成大家誤會真是抱歉QAQ

 

OK這個明洞旅遊訊息中心怎麼去呢?

他就在明洞北邊

如果坐地鐵的話

就是在乙支路入口站5號出口出來左轉

B

接著沿著人行道一直往前走

C

到了這個路口右轉進去

D

繼續往前走

E

走到有711

還有一面牆是各國的鈔票的路口

F

他就在鈔票的左邊~

(其實建築物上面有一個大大的驚嘆號阿

(忘記把他圈起來哈哈

G

看看地圖方位吧~

A

OK這樣知道怎麼去了吧

他的門口長這樣

進門左邊是服務中心

進門右邊是紀念品店

(聽說紀念品店還有很多服務但是我主要是介紹明信片

DSC01673

寫完明信片貼好郵票之後

就走出門後左轉

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南韓地圖

DSC01675

DSC_9967

DSC_9968

全部塞進去就對啦~~

這樣就搞定惹

是不是一次解決所有問題超方便阿~~~

 

首爾特別市中區乙支路66 (乙支路2街)
電話 +82-2-778-0333

開放時間 09:00~20:00
紀念品販售館 平日 10:30~21:30、週末 11:00~18:00
公休日 春節、中秋節當天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yeongdongTouristInformationCenter (英)

明洞旅遊資訊中心 (명동관광정보센터) | 韓國觀光公社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他在韓巢地圖上也有喔~~

Screenshot_20170830-115118

希望有幫助到和我一樣喜歡寄明信片的大家~~~

arrow
arrow

    apple33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