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6.jpg

[大兵手記] #3 合格的步槍兵

 

當兵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就是新兵入伍訓

簡稱新訓

第二個階段就是下部隊

新訓通常會比下部隊還要來得辛苦

通常拉

除非你抽到的是超級硬的部隊

(裝甲,步兵,砲兵...等

雖然非常辛苦

可是會和憶起同甘共苦的弟兄們感情很好

也會有充滿幹味的回憶

下部隊就會比較自由一些了

自由度就看你抽到的單位啦

至少比較常放假

這時候也會多多認識很多很多人

同旅其他單位的人

早幾梯的學長晚幾梯的學弟

也可以認識像兄弟一般的志願役

也是整個當兵生涯的精華

人們最常回味的各種荒唐詭異的趣事

都是在下部隊時發生的~~

所以可以說

下部隊才是當兵的開始

 

第一次收假回新社之後

第一次和學長姐們參與的活動就是交換禮物

雖然我收到的禮物有點用不到哈哈

但是還蠻有趣的~

 

那時部隊的主力是人數眾多的2199T的學長們

而我是2206T

所以還沒分配到什麼業務

基本上每天就是等公差出

沒公差的話就是到所屬部門的辦公室

看辦公室的長官或是學長姐有沒有事情要幫忙

如果沒事的話...

就是愜意地做自己的事吧

其實也沒什麼事啦

中午等吃飯

午睡起來之後沒公差就一樣等事情做

然後就等到大概四點多回去運動

運動基本上沒有要求做甚麼訓練

所以可以和學長們打籃球

也是蠻開心的

 

不知不覺就下部隊一個月了

不用再洞八休假了

喔對了我們部隊是周休二日

所以我已經可以禮拜五的下午五點休假

如果有留守就有積假

而一開始在旅部連留守的兩天也有算到

所以現在手上有兩天假

 

新訓的時候階級是最菜的"入伍生"

新訓結束的時候就是"二等兵"

20048151155306.jpg

以上這就是中華民國陸軍的階級

基本上下部隊一年還是一年半我忘了

就會升上等兵

所以義務役都是一等兵退伍

除非是義務役預備士官

就會是下士退伍

 

不知不覺就到了第一次留守

剛好我第一次留守就是過年留守

其實是和學長換的

反正我家人過年要出國

我在家也沒意義 (已哭

就留守吧 (攤

 

我是過年休前

也就是休年假休到初二早上

初二中午兩點前要回營

很剛好

我第一次站哨

就是站初二下午三點到五點

收假一小時就馬上站哨了

重點是第一次啊!!

7172481111_5eb08bfb68_b.jpg

 

急急忙忙上哨之後

發現這個哨點其實沒甚麼事情

除了固定時間會有人來清點之外

其實就沒什麼事情了

(只是衛哨守則一直背不好...

 

過年的晚餐通常吃比較好

吃火鍋

單元頁-火鍋-light-box920x517-菜2.jpg

當然不可能吃這麼好

但跟平常比算是不錯了

 

對了我們單位的伙食和新訓比

還算是不錯

早餐還有飲料可以拿

中午會有炒麵之類的加菜...

 

火鍋是不錯

只是連續吃了三天...

超級膩阿

後來我們就叫外送來吃了...

 

留守的好處就是很快和不熟的學長熟起來

也事件不錯的事情

而且過年這個梯次留守的好處就是

大掃除之類的工作上一梯的人員已經做完了

我們就幾乎沒事

只有留守快結束的時候才有事情

 

漸漸的

義務役的學弟們也一個個加入

人也越來越多

越來越熱鬧了

 

然後也到了下部隊的第一次懇親會

辦在端午節連假

最大的好處就是中午就可以休假離營超爽

爸媽也來我的營區看看

參觀一下這裡的環境

比起來比新訓好多了

可能也比很多單位好多了~

 

原以為當兵可以這樣安逸的過完十個月

沒想到一個個挑戰出現

有的超乎想像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pple33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