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

接到了台中市後備指揮部的電話

主要就是問我一些基本資料

衣服鞋子穿幾號

電話號碼居住地址等等

然後沒說什麼就結束電話訪談了

想說

他也沒告訴我甚麼時候會....

我也沒想太多


然後到了2019年初

就收到了後備指揮部的通知書...QAQ

簡單的說就是教育召集令

IMG_7417.JPG

裡面的東西我就沒拍了

徵集令上面的重要資訊要看一下

1.召集日期時間:

  日期還有報到時間 一定不要遲到 不然會比其他人晚離開

2.召集天數:

  一天兩天還是...?

3.攜帶物品:

  最重要的

  (1)徵集令 (2)身分證 (3)個人印章 其他我就沒帶了

我的報到時間是3月26

早上8點到9點

一個小時可以報到其實很多了

太早到也是要在外面等

遲到就會比較晚離開了請記得

我的是勤務召集只有一天

下午4點就放人了


接著來分享一下這一天幹了什麼吧

我的徵集營區是在

陸軍第十軍團586旅鍾山營區

也就是后里南營區

很熟悉的地方啊

之前打靶和防毒面具都是在這裡玩的

早上八點多報到之後

就很像當年新訓的感覺

在營門報到之後

會有人帶往我們所屬的步二營

到大餐廳外面領資料袋和填寫資料

然後收繳手機之後就進去餐廳裡面

接著會有一位長官簡單講解一下

我們在召集期間等同現役軍人身分

所以那些事情不能做等等等...

(其實也是一般平民不能做的違法事情啦

接著去確認身份且繳印章

然後就在去領背心塑膠頭盔和工作手套

還有新訓的回憶-乖乖水大罐的礦泉水

然後就先到自己的位子坐下等待


每個人有自己的編號

坐下後就可以先把資料袋裡面

有一些資料要填的可以填一下

有保險資料

基本資料

主要是這兩張要填寫

裡面還有今天的流程

還有一張是每完成一堂課要蓋章的紙

還有意見調查表等等

586R還送我們一本小筆記本

一支藍筆一支紅筆

接著到了九點

就會有一個值星官指揮大家

開始開訓典禮

步二營的營長會上台講一些話

然後招募官也來講幾句....等等的

接著會有一些休息時間給大家抽菸上廁所

然後就分隊去戶外上課啦


早上兩堂課下午一堂課

三堂課的內容分別是

補給品的維護:怎麼推放和綑綁

補給品的搬運:怎麼搬東西

急難救護搬運:CPR AED的使用 傷患搬運

其實每一堂課都大概四十分鐘左右

會有教官教大家如何操作

然後盡量讓大家上去練習

基本上就是戰爭爆發時

我們這些後備軍人要做的事情

辦運物資和傷患緊急處理

接著中午十一點多會回到餐廳用餐


餐盤已經打好在桌上了

還有一人一罐卡打掐運動飲料

等大家到齊就可以開動

六菜一飯一湯

其實菜色不少

不過吃一口飯之後

恩...熟悉的伙房最不對味...

快快吃完之後要到面自己洗餐盤

接著就是休息時間

會發放手機可以滑一下

一點之前會收回去

然後去完成第三堂戶外課


上完三堂課之後就回到餐廳

開始收繳裝備

一一到後面收資料袋

還有背心頭盔手套

然後取回印章還有這一天的薪餉

然後一邊看救災演習影片

看看平常國軍是如何和地方救援單位合作的

最後結訓前

招募官在來問問大家有沒有意願再入營XDDD

最後結訓儀式

營長再來說說話

就收拾收拾準備離開啦~


大致流程就是這樣

其實不用上班休息一天也不錯啦

當作讓腦袋放空一天

走進軍營有當年新訓的味道

安靜的軍營

充滿綠意的環境

沒有廢氣的空氣

還有麻雀的餐廳

讓大家回味一下當兵的感覺

長官們也對大家好聲好氣的

不要作怪大家都很和善

但還是要講一句...

還好我退了XDDDD


會拿到以下這兩個東西

IMG_7418.JPG

解召證明書

IMG_7420.JPG

薪俸袋

 

 

IMG_7419.JPG

沒錯一天只有772

這比本工資還低阿QAQ.....

 

據說現在義務役最多兩次教召

兩年內一次

所以我在兩年內不會再碰到

如果是志願役是八年內四次

所以只要不到除役年齡

會去教召還會碰到少校等級退伍的XDDD

 

大家遇到勤召不用怕啦

就一天而已回去也沒麼事情

當作回去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吧~

至於超過一天的....我就不知道了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召集 勤務召集
    全站熱搜

    apple33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